红井

真的懒得码字懒得码字懒得码字😭👊

【all你】婚礼

*ooc属于我

*内含季元启/宣望钧/凌晏如/玉泽

*垃圾文笔预警







季元启

他掀开了你的盖头,喝完合卺酒看了你两眼后别扭地移开了目光:“我们接下来是不是应该……”

他一身大红喜服,平日里不着调的人也被衬得仪表堂堂,或许是因为喝了酒或者别的其他原因,他的脸格外地红,一路染到耳朵。

“快快快,帮我把这个什么玩意凤冠拿下来,重死我了。”

他面有菜色地上前帮你取下凤冠,看你轻松地舒乐口气,酝酿了半天的气氛全被你打破了。

“咳咳,”他咳嗽一声开口,“我们是不是应该睡……”

“对!”你眼睛都亮了,反倒把他吓得紧盯着你看。你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卸妆,边卸边抱怨,“困死我了,我今日寅时就被蕊儿和小月儿拉起来梳妆了,我等你等得都快睡着了。”

你三下五除二暴力地卸完了妆走到床边一屁股坐下,抬头问愣在原地的季元启:“你睡觉打呼噜吗?”

他低头看着你的眼睛,嘴角抽出一个弧度:“不打。”

“那就好。”你松了口气,低头开始对付这身繁杂的婚服,“它怎么脱来着……”

“是这根带子吧?”季元启俯身去抽你胸前的系带,“那个老嬷嬷好像跟小爷玩说的是这……”

季元启的手僵在空中。他记的没错,只不过老嬷嬷没有说完,新娘婚服的胸前系带一抽,整件婚服都会滑掉。

他盯着你裸露在外点肌肤,想道真是天助我也。




宣望钧

你从未想过皇家礼仪竟如此冗杂,你在婚房中不知呆坐来几个时辰,要不是宸王殿下念着你中途差人给你送过吃食,你恐怕此刻已饿得眼冒金星。

现在饿倒是不饿,只是困得要命,你想着“只是眯一会而已”就悄悄挪到床头靠着墙闭了眼,在被弄醒时宣望钧已经结束了其他活动,正帮你宽衣。

他凑得很近,正低头专心又小心地帮你解开这身里三层外三层的喜服,你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出声:“你在干什么?”

他猝不及防被你吓了一跳,但面上不显,你只能从他突然一抖的手里读出一二,他垂着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见你睡了,便想着帮你脱了衣服睡到床上,是我不好,让你久等了。”他说完,又抬眸看着你诚恳地说,“我方才真的没有……那种想法。”

你看着他红透的脸,好笑地捉住他的手,说:“我们现在是夫妻,有也没关系。”

他似乎是被你的话触动,闻言认真地看着你道:“嗯。”

锦烂霞驳,星错波沏。




凌晏如

你坐在婚房里等了半天,突然听见有人推门进来,你心下一喜,却听那人凑到你耳边轻声说:“首辅大人可能来不了了,宫中急诏。”

说话的人是白蕊儿,你在红盖头下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手指攥紧了大红的婚裙。

可是今天是你们的大喜之日啊。

你忽然听见门口嘈杂起来,你正侧耳细听时,一个略显匆忙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一只手掀起了你的盖头。

是凌晏如,他的满头白发被束成了高冠,婚服艳丽,更衬得他眉目疏朗有若玉山。

“云心先生?”你不解地望向他,按道理他此时已经在进宫路上了。

“都知道了?”

“知道了。”你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头答道,“先生你……”

他看穿你的疑惑般开口:“我来同你和合卺酒。”他转身拿起桌上的两杯酒,递给你一杯,“今日是我们的大喜日。”

你感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匆匆饮完一杯酒后,他柔声对你说:“如果困的话可以不用等我,我马上回来。”

你点点头,他俯身吻了吻你的额头,在催促声中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婚后]

你去大理寺找他,当然没被拦着,只是说有人正与他谈事,让你等一会。

你等了,于是听到了如下对话。

“……大人,现在人尽皆知,夫人是您的软肋,你在朝中树敌众多,只怕会有不轨之徒……”

“无妨,我会保护好她。”

当晚首辅大人的晚膳里多了几个辣椒。




玉泽

大红盖头被掀起,你局促不安地捏住了膝上的婚服,低着头不敢看他,脸热得出奇,一定是红透了。

“乖……娘子,该喝合卺酒了。”他笑着说。不同于平日总挂在面上的微笑,今日的他眼角眉梢都透着喜悦。婚服艳红,你原本还在担心会不适合他,没想到却更衬得他面若傅粉、色如桃花。众人向来只道玉司监清俊如天上仙,却不知他还可以这般艳丽如妖。

你一时看得呆了,直到他再唤你才回了神。你羞得更不敢看他,他却拉过你的手凑到你面前问:“娘子,为夫好看吗?”

众人都在一旁起哄,你闻见他身上醇厚的酒香,低着头应了一句:“好看。”

他面上笑意更盛,将桌上的酒杯递给你,在热闹的欢笑声中,你低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下一秒却被酒辣的呛出了眼泪,他连忙拍着你的背帮你顺气:“娘子,慢点喝。”

周围人都识趣地退至房外,唯留屋内烛影摇摇春光暖暖,低鬓落蝉钗。

评论(19)

热度(1279)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