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井

真的懒得码字懒得码字懒得码字😭👊

【公钟】认贼作父

*ooc属于我

*伪父子文学,如雷慎入

*彩蛋含车慎点

*口嗨产物剧情稀碎轻喷







钟离作为一个刚接手一个庞大家族的新晋家主,年仅十九岁的他显示出了超出这个年纪的沉稳与谋略,用与他温和谦逊的气质毫不相关的雷霆手段镇住了所有觊觎钟家家业的人。


他总是把事情安排得细致入微,所以在琉璃亭宴请宾客时,包厢的门被人猛撞而发出响声后,是钟离蹙着眉头亲自打开了门。


门外是琉璃亭的伙计正拉着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往旁边走,那孩子背对着他,衣衫破旧,手上紧紧抓着一个包子。


“哎呦,钟离先生,”那伙计见他皱着眉毛,连忙弯腰解释道,“真是不好意思,让这小毛贼冲撞了各位贵客,我这就带他走,这就带他走……”


“贼?”


“啊,是啊,您看,这是他从厨房偷的包子……”


“这孩子看着可怜,若非迫不得已,想来也不会去行盗窃之事,这个包子,就算我请他的吧。”


背后还有这么多宾客看着,一个包子钱换一个善良的名声,怎么算都稳赚不赔。


“哎呦,钟离先生您真是个好人,快,”伙计拽着那孩子让他转过身面对钟离,“还不快谢谢先生。”


那孩子却先从伙计手里挣脱了被抓红的手腕,一躬身:“谢谢先生。”


说罢转身便跑,钟离看着他的背影,微微一挑眉。


蓝眼睛……还是个外国小孩,怎么流浪在璃月的街头……


但他并未细想,打发了伙计之后重新落座。


“钟离先生真是个好人啊……”


“是啊……”


他听着席间众人的附和,微笑着推托,一场应酬就在这样虚情假意的觥筹交错之间结束。


钟离出包间下楼时,没想到还能再见到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看着这么多的人,有些胆怯,但他似乎马上鼓起了勇气,从门口跑到钟离身旁,一脸的欲言又止,眼神在那一群宾客身上转了又转。


“你有话要对我说吗?”钟离弯下腰与他对话。


“是……您……”


钟离见他一脸为难,直起身向众人抱歉地笑笑,应酬了几句后带着那孩子走到一旁无人的地方。


“外面有坏人,我看到了,他们在屋檐上,拿着……拿着……弓……”他皱着眉,似乎有些对用词有些纠结。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钟离微笑道。


那孩子却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赶忙解释道:“不、不用谢,我只是为了还你包子钱而已!”


“好,包子钱。”钟离微笑着冲他点点头,转身打算离开。


“不是,你就这样出去?外面有人要害你啊。”


“我知道,我会小心的。”


那孩子肉眼可见地烦躁起来,好像感觉被轻视了一样郁闷。


“你为什么确定他们是冲着我来的?”钟离脚步一顿,回头反问他。


“因为你是钟离啊,谁不知道你。”那孩子脚尖磨蹭着地面,垂着视线嘟囔道。


“那要是他们之后知道你给我通风报信……”钟离拖长了尾音,似疑问又似威胁。


蹭地的声音戛然而止,那孩子凝固在了原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一桩多少亏的买卖。


“要不要跟我回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钟离福至心灵,一个疑问句脱口而出。


难道是不想看一个孩子陈尸街头?算了吧,他手上流过的交易,明的暗的,早就不知道沾了几条人命了。


就当一时兴起好了,反正钟家家大业大,多一张吃饭的嘴又不会怎样。


于是钟离带着这个自称达达利亚的孩子走出去,满意地看到手下押着一个黑衣人等在了门口。


达达利亚惊叹于钟离的效率,被钟离带着上车时,因为忙于回答钟离对于他身世的问题,他并没有看到路边正被处理的几具黑衣尸体。


这些问题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钟离的目光在路边因拖行而留下的一道血迹上停留了一瞬——孩子还小,还是别让他看到为好。


于是那天晚上,钟家多了一个“应该是”九岁的小男孩要养。因为达达利亚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所以钟离把将他带回钟家的这天作为了他的生日。


钟离看着那双掩饰不住高兴的蓝眼睛,像在漆黑夜晚的屋内看见了晴朗的天空。


他很喜欢这双眼睛。






作为钟家新的掌权人,而且是一位年轻的才俊,社交中被人重视的部分除了商业合作,还有联姻。


准确来说,联姻才是长期稳定利益的不二保障。


但钟离本人并没有这种想法,他对圈子里那些金丝雀也没有兴趣。


更何况他有足够的自信和本钱认为即使不联姻也能让钟家昌盛下去。


为了不让“催婚”继续浪费自己的精力,也为了抹除外人对钟家家业继承方面的觊觎,钟离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了一个决定。


在达达利亚十周岁生日的时候,宣布将他立为自己的养子。


而达达利亚本人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只是神情古怪的盯着钟离看了好久才别扭地出声问道:“那我该称呼你什么,父……呃……”


“平时随便你,在一些重要的场合,该叫还是得叫。”


“那就好。”达达利亚松了一口气,原本古怪的神情也回归了正常。


不出钟离所料,这个消息一出,果然没什么人再拿联姻来烦他。


那些原本粘着他的千金小姐们也一律和他保持了距离。






达达利亚接下来被当成继承人培养了几年,他足够聪明,商业场上的事跟着钟离看了两遍就会,而关于体能方面的训练他同样没有落下,钟离偶尔会来看他,看他在阳光下挥汗如雨,偶尔从衣服底下露出的肌肉总给人一种他已经是个成年男人的错觉。


身高也是。他才十七岁,就已经从钟离需要弯着腰跟他对话长到跟钟离一般高了。


但可能是少年人的叛逆期到了,最近他老是躲着钟离,连饭都不肯一起吃。


钟离看着饭桌对面狼吞虎咽一通撒碗就跑的人,垂下眼帘,连带着一桌子菜都没了滋味。


他把这种心理归纳为空巢老父亲的落寞。


但当他带着达达利亚出席酒会看着他和那些富家千金们有说有笑而感到内心酸涩的时候,他终于感受到了不对。


哪个老父亲看自家儿子找对象会有这种情绪啊?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便看见达达利亚的笑容在和自己四目相对时瞬间收敛。


钟离发自内心地冷哼了一声,没了再应酬下去的心情,放下酒杯走到花园里吹冷风。


冷风似乎没有吹醒他的头脑,反而将心底的一把无名火吹得更旺。


但当他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时,却又不由自主地期待起来人是他那叛逆的养子。


达达利亚没有让他失望,在意识到自家先生不高兴的时候,他就随便找了些话敷衍了那位千金,找了出来。


“先生,您不高兴?”


“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为什么你最近对我是那个态度。”


“呃……”月色没有照亮达达利亚通红的耳根,他一双手都绞在一起,平日里灵活的大脑偏偏在这时候左思右想都想不到合适的托词,只能顾左右而言他,“这里应该不是谈话的好地方……”


钟离冷哼一声,不想再看到他,转身要走。


达达利亚瞬间就慌了,他下意识地拉住钟离的手,拉住之后又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


钟离的耐心终于耗尽了,冷着脸道:“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我……”达达利亚牙一咬眼一闭心一横,“因为我肖想先生。”


钟离从他握着自己手腕的力道里面读出了他的真诚。嗯,应该是红了。


不过钟离并没有什么心思去担心自己的手,因为达达利亚告诉他,他最近躲着自己,是因为晚上做了那种梦,梦里的主角就是自己。


现在红的不止是手腕和达达利亚的脸,还有钟离的脸。


真是逆子。


一天天都在想些什么。


“我是你爹。”钟离轻斥一句。


“又不是亲爹,有什么要紧……”


真荒唐。钟离想,在他们唇齿相抵的时候。


更荒唐的还在后头。





彩蛋是更荒唐的后头,含车慎点

评论(6)

热度(8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